当前位置: 首页
>浦江资讯 >专题专栏 >六稳六保 >浦江措施
我县部署基本医疗和大病保险征缴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8 10:31 浏览次数:

我县部署基本医疗和大病保险征缴工作

    本报消息(记者  严顺华)11月1日,我县召开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选缴保费参保征缴工作动员会。

根据金华市有关文件精神,2022年城乡医保二档个人缴费标准由1760元提高到2050元,三档个人缴费由560元提高到600元,其中学生的缴费含3份大病保险选缴保费(300元)。目前,我县户籍人口为39.97万人,除去职工医保参保6.39万人,再剔除乡镇(街道)上报的核减人数,形成今年的征缴任务数为30.12万人。2022年我县参保征缴工作目标是为基本医疗保险户籍人口参保率达到99.91%以上;大病保险选缴率达到92%以上。11月8日前为参保人更改档次时间,11月11日至11月30日为集中征缴期,12月1日至12月15日为扫尾记账时间。

会议要求,城乡居民医保工作是一件重要的民生实事,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紧盯进度节点,密切配合,合力推进,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圆满完成医保征缴工作,力争走在全省前列。



信息来源:浦江新闻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