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浦江资讯 >专题专栏 >六稳六保 >浦江措施
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开启
发布日期:2021-11-08 10:26 浏览次数:

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开启

    本报消息(记者  龚鸿逸)11月5日下午,全省根治欠薪领导小组会议暨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浦江设分会场。

岁末年初是欠薪案件的高发期,国务院已明确从11月1日至2022年春节前,在全国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会议指出,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依法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让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确保不发生恶性极端事件及重大群体性事件;要全方位排摸各类涉薪风险隐患,全面排查辖区内的工程建设领域、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劳动密集型产业、新就业形态等欠薪易发多发行业企业,对查实的欠薪问题要及时化解,确保春节前实现“零欠薪”;要强化欠薪处置工作的部门联动,实行专班实体化运作,加大对恶意欠薪、讨薪行为的打击力度,集中力量解决一批欠薪积案,从源头上遏制欠薪行为,全面畅通线上线下维权渠道,严格落实“接诉即办”“一点投诉、全市联动”机制,加大线索核处力度;要注重宣传引导,全方位、多层次、广角度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努力营造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



信息来源:浦江新闻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