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部门信息公开 >综合行政执法局 >部门动态
索引号: 330726ZF270000/2021-41745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1-11-26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部门动态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专项检查促提升,全力规范生活垃圾分类设施
发布日期:2021-11-26 16:18 浏览次数: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不断推进

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逐步提高

大多数能严格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但部分地区存在垃圾桶

分类设置不规范、标志标识错误等问题

对市民分类投放产生不良影响

从8月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垃圾分类设施标志标识专项行动。在此过程中,开发区中队强化宣传、明确责任、以查促改,多措并举,全力提升辖区垃圾分类设施的整体规范度,进一步做细做实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实效。

多方联动,强化宣传

执法队员严格落实步巡执勤制度,根据日常网格,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并依托街(路)长制,定期在各类商家群中发布垃圾分类宣传信息,营造垃圾分类宣传氛围,提升自主意识。

针对辖区企业、商铺和摊位等的不同主体特性,联合网格员、环卫部门,形成从宣传到监督、举报到整改的联动机制,结合门前五包责任制,特事特办,专项攻克垃圾分类设施标志标识专项行动中的疑难杂症。

专人管理,明确责任

针对垃圾分类设施缺乏管理的问题,联合开发区网格员形成合力,以告知书、承诺书为载体,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告知、微信群公告等途径,要求各企业、商超、摊位主承担主体责任。

对有管理主体的,指定专人负责,定时清理、维修、更新垃圾分类设施及其标志标识。对垃圾分类需求较大、较集中公共区域,根据需要要求环卫部门增设两定四分点,形成环卫维护,执法监督的管理模式。

以查促改,细化落实

盯紧辖区各类垃圾分类设施设置薄弱环节,细分工作任务,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形成清单交办,跟踪整改到位,以查促改,提升垃圾分类设施整体规范度。

从8月到11月中旬,开发区中队累计出动超110人次,走访重点企业100余家,商超50余户、食品类投标摊位130余个,检查垃圾分类设施标志标识300余次,发现标志标识错误30余处,现已全部按要求整改到位。

为进一步夯实专项行动成果,开发区中队坚持“专项+常态”有机结合,将专项行动时间线从8月延长至到11月,全力纠错整改,并逐步将该内容纳入常态化检查。

垃圾分类,生活之小事,民生之大事。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以此次垃圾桶标志标识专项整治为新起点,不断强化管理,创新举措,纵深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取得实绩。



信息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