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部门信息公开 >财政局 >部门动态
索引号: 330726ZF110000/2021-41774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21-11-26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部门动态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全市地方政府性债务专项会议在浦江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26 18:28 浏览次数:

11月26日,全市地方政府债务专项会议在我县召开。省财政厅债务办主任周爱明、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倪小波、各县市区财政局局长、债务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上,市财政局副局长倪小波介绍了全市地方政府性债务工作进展情况,所有县市区分别做经验交流发言。省财政厅债务处主任周爱明对金华市地方政府性债务工作进行指导发言。

会议指出,防范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也是一项严肃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省依托“数字化改革”平台,实时监测各个地区地方政府性债务情况,加快实施防范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积极落实省委常委会、省政府第九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需紧扣关键时间节点,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把防范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内在要求,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前提保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和严格管理意识,综合施策、多措并举抓实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工作。牢牢守住风险底线,坚决落实“三个不得立项”、“六必问责”等刚性要求,切实规范各项融资举债行为,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抓住“开前门”机遇,积极谋划项目储备入库,优化债券申报布局,高效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县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