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图书馆 >部门动态
索引号: 330726ZF201200/2021-41735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图书馆
生成日期: 2021-11-26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部门动态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全县35个农家书屋受表彰
发布日期:2021-11-26 14: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发展,提升我县农家书屋服务水平,更好地保障基层群众的公共阅读权利,11月23日上午,2021年度全县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会在县图书馆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各乡镇(街道)文化站站长,农家书屋管理员等60余人参加.



01

表彰先进,激励前行

会议第一项宣布表彰2020年度优秀农家书屋。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文化科负责人陈晓兰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县优秀农家书屋的通知》文件,浦阳街道杨田村、杭坪镇薛家村、檀溪镇洪山村等35家农家书屋受表彰和奖励。


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于丽萍等为获奖农家书屋颁奖


02

总结过往,寄望未来

授奖仪式后,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于丽萍讲话。于丽萍副局长代表全局肯定了一年来我县农家书屋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对各农家书屋管理员长期无私奉献、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指出了农家书屋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部分书籍管理不规范、开放时间不达标等问题,对今后农家书屋管理创新、服务提升提出要求与希望,特别是如何落实好“e家书房”进社区、进文化礼堂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03

提升业务,强化管理

微信图片_20211126141404.jpg 微信图片_20211126141407.jpg

随后,县图书馆副馆长陈蓉对农家书屋管理员就农家书屋书籍的登记、分类、编目、上架及排架等工作流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县图书馆副馆长杨强伟就“e家书房”推广、功能及应用进行了专题培训。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他们更体会了农家书屋工作的重要性,对“e家书房”进社区、进文化礼堂这项民生实事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他们将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真正发挥“农家书屋”阅读引领,文化惠民的作用。




信息来源: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