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浦江资讯 >浦江要闻
全省清廉交通建设 推进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8 14:58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下午,全省清廉交通建设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全会以及交通强省建设动员大会部署,坚持综合交通发展与清廉交通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努力当好“重要窗口”先行官、成为清廉建设“模范生”。

  交通作为大行业、老行业,“四多一高一大”的特点十分突出,资金调配多、与市场主体接触多、管理服务对象多、传统习惯做法多,社会关注度高、廉政风险大,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基层的违纪违法问题仍然多发、高发,必须高度重视,时刻警醒。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交通工作,出台了建设高水平交通强省的实施意见,召开动员大会,吹响了交通强省建设的冲锋号,打响了“迎亚运、建窗口”综合交通三年大会战。建设高水平交通强省,必须以清廉交通为支撑和保障,这是推进强省建设的前提基础和根本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的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清廉交通建设要聚焦重点、从紧从速,特别要从上级部署中找办法、从历年经验中找传承、从典型案例中找突破,全力以赴拿出新的工作成效。重点围绕强化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主体责任,全力抓好“四责协同”;强化标本兼治,筑牢制度防控体系;强化监督问责,全面增强震慑效应;强化作风建设,营造实干担当氛围等五个方面落实举措,确保强省建设和廉政建设“双胜利”。

  

(编辑:张晨晨)
信息来源:今日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