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浦江资讯 >浦江要闻
这块牌子可不能落下
发布日期:2020-09-18 14:47 浏览次数:

  “等一下,我还有一块牌没带!”9月14日13时,黄宅镇浦口村风和自然村腾空现场,张奶奶收拾完屋子,准备锁门搬离老屋时,老伴张大爷叫住了她。张大爷今年81岁,是村里的老党员,他从屋内缓缓拿出一根板凳垫在脚下,慢慢取下了挂在门框边的红色“共产党员户”标识牌,“这可不能落下了,这是我们共产党员的身份,我要把它挂在新租房门口!”张大爷边说边轻轻地擦去上面的灰尘,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它不只是一块简单的红色牌子,也代表着一种荣誉和监督。同时也是一面镜子,时刻提醒着我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虽然我已经80多了,但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要把党员的责任尽到位,还是要把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张大爷激动地说。

  “平时,我们参加党日活动时候,红色党员马甲代表的是党员身份。而这块红色“共产党员户”标识牌所代表的是一种荣誉,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自我约束。这么一块小小的标识牌,时刻提醒着我们,要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要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为党员的55岁黄某望着自己手中的“共产党员户”标识牌表示,“这次拆迁腾空,党员都自发保管好‘共产党员户’标识牌。”

  以前,村里有多少党员,谁是党员,大家普通老百姓根本不知道,自从挂“共产党员户”标识牌以后,哪个党员做事积极,哪个党员门前屋后环境卫生好,哪个党员邻里和睦,村里老百姓一清二楚。在这次农房改造过程中,党员改造户积极发挥率先签约的带头模范作用,全力支持政府工作,支持项目建设,并带动自己的亲戚好友签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浦口村党支部书记陈凤丹说:“村里百姓期盼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好的收入……而所有这些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员干部的奋斗目标。”

  

(编辑:通讯员 傅民丰)
信息来源:今日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