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人民医院 >机构概况
索引号: 330726JS110000/2020-30618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院办
生成日期: 2020-09-14 主题分类: 文体综合类 组配分类: 机构简介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浦江县人民医院简介
发布日期:2020-09-14 10:56 浏览次数:

浦江县人民医院创始于1939年,一直担负着浦江县乃至周边地区群众的医疗保健任务,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保健、预防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是当地口碑载道的老百姓放心医院。

  医院占地156亩,总建筑面积82000平方米,绿化面积46682平方米,实际开放床位800张。拥有设备设施齐全的门诊楼、医技楼、内科楼、外科楼以及科研综合科等医疗用房。是浙中地区首个国家认证的县级胸痛中心、心衰中心。医院始终坚守“以人为本”的精神内涵,“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宗旨,把“一流的技术,一流的质量,一流的服务”作为医院发展和追求成功所推崇、信奉的基本行为准则,努力塑造“服务好,质量优,环境佳,百姓满意”的现代化、大众化的综合性医院。

   2015年9月,医院与浙大一院正式建立紧密型合作医疗关系,成为浙大一院浦江分院。浙大一院长期派驻专家团对县人民医院的管理、科研、技术、教学等进行指导、扶持,以提升浦江县人民医院在金华地区的医疗技术实力。浙大一院派出技术团队指导并参与浦江分院及浙中心血管中心、浙中泌尿外科中心“两大中心”的临床、科研及管理工作。目前,依托浙大一院的信息资源,医院开设了浙大一院互联网医院浦江分院,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浙中心血病中心成为入选为浙江省县级医学龙头学科,浙中泌尿外科中心不断引进新技术、新项目填补了县内多项医疗技术空白,使医院服务半径逐渐扩大,辐射到周边地区,为浦江百姓及周边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为了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点下移和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分级诊疗制度有效落实,实现优质资源下沉,更多更广惠及基层群众。2019年2月26日,浦江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正式挂牌成立。

浦江县人民医院医共体以浦江县人民医院为龙头,仙华街道、浦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宅镇、白马镇、郑家坞镇、郑宅镇、岩头镇、黄宅镇前陈卫生院为成员单位。医共体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下设医疗业务、人才资源、财务、医保、后勤服务、公共卫生以及信息化七大管理中心,建立人员统筹使用、财务集中统一管理、药品耗材统一采购、医保统一预算管理,以实现城乡医疗卫生资源统筹配置,推动医疗健康服务从以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夯实健康浦江建设基层基础。


信息来源: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