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浦江资讯 >浦江要闻
程天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14 09:46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程天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26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省委书记袁家军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理念、思路和举措,为我们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行动引领。全县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党政领导干部必须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思考,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省委的创新理念和工作要求导入到思维方法里、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奋力谱写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华彩篇章。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照省委书记袁家军提出的十大新课题,交出十张高分报表的目标任务,立足浦江实际,进一步找准方向、精准定位,为全省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更多浦江力量、彰显更多浦江担当、展现更多浦江作为。具体在十个方面有更大提升、更大作为:一是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上有更大提升、更大作为。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深化精密智控,真正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二是在高质量发展上有更大提升、更大作为。以高质量重大项目为突破,持续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形成“谋划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投产见效一批”的项目梯次推进格局。三是在重大改革领域上有更大提升、更大作为。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改革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激发发展活力动能。四是在“两山”转化上有更大提升、更大作为。充分运用生态环境这一优势,在做大金山银山上下功夫,在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上下功夫,加速打通“两山”高质量转化路径。五是在对外开放上有更大提升、更大作为。持续深化“浦义同城”战略,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布局。六是在创新发展上有更大提升、更大作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利用浦江(杭州)科创中心,形成“研发在杭州、产业化在浦江”的发展模式。七是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上有更大提升、更大作为。不断完善中心城区功能布局,优化中心城区功能组合,打造更高品质的美丽城市。八是在民生保障上有更大提升、更大作为。加速推进城乡协同发展,着力解决住房难、饮水难、就学就医难等问题,让老百姓过上更有保障、更有品质的生活。九是在文化事业上有更大提升、更大作为。加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提升浦江文化内涵,为展示浙江文化增添更多浦江元素、浦江色彩。十是在基层治理现代化上有更大提升、更大作为。加快推进下访接访标准化工作试点建设,优化提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不断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县四套班子领导要结合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用心体悟、深刻领会,立足自身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结合实际研究提出抓落实的具体举措,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到实处。全县上下要结合市委提出的大讨论大学习大对标活动,推动全体干部统一思想、创新思路,为深入开展“三大攻坚年”活动、推动浦江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大的精神动力。


(编辑:黄黎明 陈孟杰)
信息来源:今日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