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浦江资讯 >浦江要闻
陈文斌:以服务人民为己任
发布日期:2020-07-29 15:55 浏览次数:

pj21.jpg

陈文斌是浦江农商银行党委委员、行长、政工师。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不忘以服务人民为己任,充分发挥一个“老兵”铁骨铮铮血性满腔的豪情。

在工作中,陈文斌敬业奉献、勇于担当,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了积极作用。尤其是在当前的防疫和复工“两手抓、两战赢”的工作中,更是靠前指挥,带领浦江农商铁军积极投身于支持疫情防控和实体企业发展的第一线,践行了使命和担当。

主动作为,驰援抗疫一线

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陈文斌坚决贯彻上级党委的重要决策部署,积极履行责任,冲锋在前,第一时间组织单位和个人捐款捐物40余万元,助力一线抗“疫”工作。结合我县实际,迅速部署工作,制定信贷服务“八项举措”,创新推出丰收抗疫贷、复工缺口贷、抗疫模范贷等系列产品,实实在在为客户解难纾困。除此之外,陈文斌率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小微园区、民营企业等走访活动,实现全辖小微园区100%对接。仅今年上半年,陈文斌带领团队走访小微企业1700余家,召开银企座谈会8场,身体力行地为全行干部员工树立了榜样。

坚守定位,助力农企发展

陈文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和小微实体的宗旨,贴合我县产业特色、文化个性和中心工作,加强支农工作部署,创新推出“好家风信用贷”“志愿汇信用贷”“拥军贷”等特色信贷产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支持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创新创业;大力倡导“守正创新”理念,不断加大金融创新改革力度,在全县创新开展“整村授信”“党建联盟”等普惠金融新模式,有效提升了全县小额信用贷款覆盖面,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加便捷、便宜、足额的金融服务。

感恩回馈,履行社会责任

陈文斌始终秉承“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回馈社会”的信念,积极参与各类公益与慈善事业,将践行社会责任有机融入到业务经营的实践中。多年来,陈文斌关心弱势群体,组织全行开展捐资助学、扶贫济困、义务献血、公益义购等活动,打造了“爱心一杯水”“爱心理发”“爱心施粥”等志愿活动品牌,切实为弱势群体解决实际困难,为社会群众带去实实在在的好处。陈文斌坚持回馈社会,组建百人丰收志愿服务队,常态化组织志愿者开展卫生整治、文明劝导、孝老爱亲等社区共建活动。近两年来共组织160余场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通讯员 为民)
信息来源:今日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