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浦江资讯 >浦江要闻
教育局突击检查校外培训机构
发布日期:2020-07-28 10:09 浏览次数:


  近日,县教育局对位于浦南街道蒋塘村和石埠头村的6家文化类培训机构进行了突击检查。此次突击检查重点针对无证经营、疫情期间无“绿名单”复课等违规办学培训机构,对此类机构当面约谈负责人,书面通知责令其立即整改或停止办学。
  县教育局突击检查小组一行首先来到蒋塘村某培训机构,发现该机构没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大门入口处未设立测量体温点,宣传栏上的教师信息公开和实际在岗教师信息有多处不一致,多名老师没有教师资格证,还存在超前教育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在石埠头村某教育培训机构,一楼通道上堆满了货物,卫生状况也不容乐观。该机构多名老师未能提供教师资格证,还存在美术老师给学生上数学课的超范围教学情况。同时,该机构还存在超范围经营、超前上课等情况。检查人员对于存在的问题,当场发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而后,教育局又对已审批的文化类培训机构进行突击检查,主要检查教师是否持证上岗,在疫情防控、超范围经营、超前超标教学、宣传广告等方面是否存在违规现象。
  县教育部门表示,暑假期间教育局将一手抓在职教师有偿家教、违规补课,一手抓校外培训机构乱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信息来源:今日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