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部门信息公开 >水晶产业园区管委会 >部门动态
索引号: 330726ZFB70000/2020-33179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0-11-27 主题分类: 商业、贸易 组配分类: 部门动态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水晶产业园区:筑得金巢引凤来
发布日期:2020-11-27 17:21 浏览次数:

县水晶产业园区在营造水晶企业良好的发展环境中,不断充实和完善由“一把手”带头、全体干部参与的“全程代办员”队伍,全力推行“妈妈式服务”,以“服务范围零死角、服务主体零缺位、服务对象零遗漏”的服务承诺,帮助水晶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通过一流的服务软实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用真情感召水晶企业回归浦江,用实招推动招商企业落地园区。

服务是最好的口碑

水晶产业园区把营商环境作为企业发展壮大的基石,以企业反映和诉求作为自己的服务目标,推行“全程代办员”代办企业厂区外服务事项,让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推出20项涉企办事项目“最多跑一次”承诺、涉企服务六项承诺、改进作风建设八项承诺,完成146页的园区工业投资项目服务指南编制工作。这种以优质的服务为前提的举措,既留住了在园企业,又吸引了外地企业落地园区。据了解,园区有近20家曾经从浦江出走的水晶企业,又在水晶产业园区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家”。这些企业的回归除了产业链经营性的需求外,看重的是水晶产业园区的优质服务和功能完善的基础设施。

亿帆钻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江西回归的企业,主要从事钻类水晶的生产和销售。考虑到在江西没有稳定的生产场所,水晶原材料运输也不是很方便,企业负责人徐玉山了解到园区每年实施房租优惠等政策后,便将企业搬回家乡,落户园区生产,其中凸显的就是服务软实力无声胜有声的召唤力。

实干是最大的感召

招商引资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个个汗流浃背的身影,一张张笑容可掬的面容,一项项即事即办的举措。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园区开展招优商、引优资,引上游、接下游等举措,积极补齐和优化浦江水晶产业链。为促进水晶产业全链式发展,今年园区更是确定了饰品成品、灯具成品、汽车球面镜、玻璃发电的四大招商引资方向。在招商目标实施中,通过内外发力,优化营商环境,筑巢引凤。全力做好水晶小镇商业综合体等项目的招商落地及建设投产。全面复制推广自贸区改革经验,重点复制投资管理、贸易便利、金融开放等制度创新成果,积极做好项目招引与企业入驻服务。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注重对企业“事前、事中、事后”服务,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以水晶小镇为平台,在招商引资中,侧重于在工业、商业、文旅方面有实质性突破。同时,强化招商力度,开展以亲召商、以商引商等系列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深入企业服务中,留心捕捉招商信息,通过广交各方朋友,积极挖掘招商资源,不断拓宽招商引资渠道,提升招商实效,确保招商项目引得来、建设快、早投产、效益好。

产业是最强的动力

四个水晶园区就像四艘航母,集聚发展,抱团出行,在出海航行中,既提高了抗惊涛骇浪的能力,又形成了水晶产业全链式发展的市场效应,外地企商看重的就是这种机制。

今年,园区多个年度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取得重大突破。其中中意灯饰的水晶智能供应链产业项目已入驻西部园区,预计年产值达5亿,税收在2000万以上;永豪光电的年产1500万片热压成型光学玻璃非球面透镜项目已入驻水晶小镇小微企业创业园,开始调试生产,预计年产值1.5亿元,税收超1000万元;香港聚丰集团在浦江设立的投资主体哈维斯特公司目前也正在进行厂房建设,预计年底完成厂房主体建设;深圳星之佑科技有限公司灯具开关电源生产线项目已完成浦江投资公司的设立。同时,园区持续推进与中南高科、浙江茂丰、广州巴蒂希亚等招商引资企业的签约落地,并积极对接水晶灯饰企业中山市惠泓照明、韩商投资的汽车透镜生产线项目等,力求通过招引优质高科技企业,形成上下游协调、横向互补、循环发展的水晶产业体系,推动园区企业从低端制造向中高端制造发展。


信息来源:县水晶产业园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