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部门信息公开 >县政府办公室 >部门动态
索引号: 330726ZF010000/2020-33165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大数据发展中心
生成日期: 2020-11-27 主题分类: 综合类 组配分类: 部门动态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俞佩芬:把卫生健康作为政府工作的大事要事好事来抓为浦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卫生健康保障
发布日期:2020-11-27 16:37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下午,2020年度全县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题是: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改革,全面促进“健康浦江”建设工作,深入推进医共体建设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奋力攻坚全年目标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俞佩芬出席并讲话。副县长陈子华主持。县财政局、县教育局、县医疗保障局、县卫生健康局以及县医共体牵头医院分别作工作汇报。

  俞佩芬对全县卫生健康工作给予肯定,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卫生健康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和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她指出,近年来,全县卫生健康战线贯彻落实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工作努力,成效明显,新冠疫情防控成效显著,综合医改工作扎实推进,整合型服务体系初步构建,全民医疗保障更加健全,“健康浦江”建设持续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稳步推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了新突破。

  俞佩芬强调,健康是人民幸福之本、社会发展之基,必须一以贯之地把卫生健康作为政府工作的一件大事、要事和好事来抓,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加满意的医疗卫生和健康服务。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持续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重点关口监测、重点领域防控、正面宣传引导,坚决守牢人民健康安全防线。要健全完善公共卫生防疫体系,优化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强化应急医疗物资保障,全面提升快速反应能力。要不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县域医共体建设、药品采购改革,更好满足群众就医和公共卫生应急服务需求。要落地落实各项医保惠民政策,持续加码医保政策执行力,深入推进医保支付改革,稳步提升医保保障能力,方便群众就医看病。要持续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努力在优化服务、协调联动、医防融合上下功夫,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感。要持续优化卫生健康发展环境,进一步完善卫生健康事业优先发展的体制机制、强化政府监管职责、加强部门联动和政策协调,切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要科学谋划卫生健康事业“十四五”规划,做到准确把握方向、主动沟通衔接、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具体项目,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主动、抢得先机。

  俞佩芬强调,发展卫生健康事业、推进“健康浦江”建设,事关全面小康,事关人民福祉。我们一定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全面提升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水平,为浦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卫生健康保障。



信息来源:大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