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交通集团 >部门动态
索引号: 330726ZFC30000/2020-33182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综合事务部
生成日期: 2020-11-27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组配分类: 部门动态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交通集团80后客车司机路遇火情奋勇相助,两分钟控制火势!
发布日期:2020-11-27 17:16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3日18时03分,交通集团80后客车司机李昌盛驾驶GH3751城际公交车从义乌火车站返回浦江汽运中心,途经永安站路段时发现对向车道货车火情,李师傅在征求乘客同意后,迅速拿起车上的灭火器下车前去救火。李师傅的及时正确抢救使得火势得到有效制,抑制了火势蔓延,把握了救火的最佳时机,将货车损失降到最低。

据了解,这已经是李师傅从事客运司机以来第二次在行车途中遇车辆着火。2019年2月25日,浦江汽运公交一公司201路驾驶员傅国坚师傅在行车途中发现一辆私家车自燃,傅师傅拿起车上的灭火器都忙灭火,但是火势很大,凭一人之力根本无法控制,途经此处的驾驶员李昌盛师傅和金汇楠师傅也迅速加入灭火队五,合力将火扑灭。两次的灭火经历吏得李昌盛师傅成为了大家心目中的救火英雄”。

李师傅说:“这只是举手之劳,前不久刚开展了119消防安全系列活动,让我们对火灾的预防和自救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所以遇到路上有其他车辆着火我们也顾不上危险,会下意识地去帮忙灭火。“




信息来源:综合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