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浦江资讯 >浦江要闻
省体育局来浦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27 14:02 浏览次数:

  11月26日,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带队来浦,就体育服务促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考察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张跃进,县政协主席郑文红陪同考察。

  张亚东一行深入檀溪镇,先后前往九母岛旅游度假区温泉酒店、月牙湖冬泳基地、水竹湾漂流基地、平湖村壶源江河道、潘周家村龙舟赛基地等地,就体育服务配套设施、体育资源、水资源、美丽乡村建设、古村落保护利用等方面情况开展考察。

  一路走一路看,张亚东一行看项目、进古村、问情况,对檀溪镇优良的生态禀赋和乡村环境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檀溪镇系统谋划,发挥资源优势,找准目标定位,树立“以赛促旅、体旅融合”的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开展冬泳、龙舟赛、铁人三项、攀岩等各类体育赛事,通过“体育+”凝聚乡村人气,打响檀溪体育旅游品牌,助推乡村振兴。

  调研中,张亚东指出,要推动体育力量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以体育服务促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希望浦江加快体育项目建设,加大体育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完善体育设施运营维护长效机制,做好“体育+”文章,拓展体育产业,丰富产业链,扩大富民效果;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活动,增强群众的体育意识、参与意识,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提升体育发展水平,科学整合体育资源,进一步培育具有浦江特色的运动项目、品牌赛事和体育休闲产业,促进浦江体育旅游事业蓬勃发展。


(编辑:缪思聪)
信息来源:今日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