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浦江资讯 >浦江要闻
病人自行离院医院紧急寻人
发布日期:2020-11-27 13:02 浏览次数:

  11月24日晚上8点15分,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到情指联勤中心指令,县人民医院打来电话请警方帮忙紧急寻找一位病人。

  当天下午,云南镇雄的务工人员陈女士到县人民医院做核磁共振,做完之后等不及拿结果就离开了。医生看了片后却急得团团转:病人随时有生命危险。

  原来,三天前陈女士骑电瓶车摔倒,感觉有点头晕恶心,这天主动来做检查。核磁共振原本要提前预约,考虑到陈女士有脑出血可能,接诊医生立即和放射科说明情况,赶在下班前加急安排病人当天做完检查。拍完片子后,听说要晚点出报告,陈女士便和家人径直离开了医院。

  殊不知,他们的悄悄离开,导致在医院发生了一场紧急寻人活动。陈女士拍完片不久,医生查看结果时大吃一惊,病人多发脑挫伤伴有血肿,且还有头枕骨骨折,如果不及时救治,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于是,医生拨打病人留下的手机号,发现是错的;在医院里四处寻找也没有结果。“危急值打电话报给首诊医生,这个病人要住院的。当时医生也叮嘱病人,结果出来要去急诊看。通过监控,发现病人自己离院了。我们只能求助于派出所全城寻找病人。”县人民医院总值班郑芬芳说。

  接警后,城东派出所值班民警郑辉煌立即赶到医院调取视频监控寻找病人。通过现场走访询问等方式,晚上8点40分左右,郑辉煌终于找到了拍片的病人陈女士,并立即用警车将她送到医院。

  到医院后,医院马上组织复查,结果显示陈女士为双侧额叶及左侧颞叶脑挫伤,挫伤范围有点大,所幸入院比较及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进来以后我们马上给她治疗,现在病情稳定,正按规范治疗。”神经外科主任孙坚钧说。


(编辑:陈好)
信息来源:今日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