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浦江资讯 >浦江要闻
执法局对一渣土清运公司开罚单
发布日期:2020-11-27 13:02 浏览次数:

  运输审批手续齐全,也采取了密闭防遗撒措施,为什么还被执法部门查处?日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一超出核准范围处置建筑垃圾的渣土清运公司开出15000元的“罚单”。

  10月24日晚上,有群众举报称有渣土车未经审批从义乌偷运建筑垃圾至浦江。黄宅执法中队高度重视,立即兵分两路,分别在黄郑线和恒昌大道设置卡点“守株待兔”。19时许,一辆车牌为浙G87770的渣土车驶入执法队员的视线范围。

  “我是经过核准运输的,没有违反规定……”面对执法队员的检查,渣土车驾驶员随即出示了相关审批证明。经现场核查,该车辆经核准的运输路线为白马至永在大道平基工程。正准备放行之时,执法队员通过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线上监管平台发现,该车辆行车竟然存在义乌范围内的行车轨迹,便带着疑问前往派出所,申请调查相关监控。

  执法队员经调阅监控确认,该车辆当晚由义乌大陈进入浦江境内,其行驶路线明显超出审批核准范围。至此,事情已真相大白。

  在铁证面前,驾驶员承认其超出核准范围运输建筑垃圾,企图蒙混过关的违法行为。根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十四条规定,处置建筑垃圾的单位在运输建筑垃圾时应按照规定的运输路线、时间运行,不得超出核准范围承运建筑垃圾。鉴于其行为已构成违法,执法队员依法对该渣土清运公司予以立案,并处以15000元罚款处罚。

  整治建筑垃圾运输是场持久战,偷运者绞尽脑汁走偏门。面对偷运者的“小聪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不断升级战术,或以静制动,或突击行动,针对性蹲点值守有效追踪线索,加大对违法清运建筑垃圾行为的执法力度,形成高压、有效防护网,从严查处违法运输建筑垃圾行为。


(编辑:通讯员 黄国枫 洪莎莎)
信息来源:今日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