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部门信息公开 >综合行政执法局 >部门动态
索引号: 330726ZF270000/2020-32931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0-11-25 主题分类: 综合类 组配分类: 部门动态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秋冬大气污染整治攻坚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0-11-25 09:33 浏览次数:

为持续做好环保整改工作,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近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从工地扬尘治理、废土运输检查、餐饮油烟排查、秸秆焚烧整治四方面入手,重拳出击,并举作战,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积极推进秋冬大气污染整治大会战。

工地扬尘治理

实现巡查监管、规范施工新常态

加大日查夜巡、明察暗访力度,加强对重点区域内在建工地实行精细化、常态化治理。通过实地查看工地主要道路是否硬化、裸露黄土是否覆盖、出入口冲洗设备的设置是否符合使用标准,进一步规范渣土车运输管理。以整治促规范的同时,采取“回头看”方式,对工地进行不定时抽查,从源头遏制扬尘污染。

 

 

废土运输检查

传输严管严控、抛撒必罚新信号

采取“巡查管控+网络监控”等手段,严格核查废土运输车辆是否存在密闭覆盖运输、沿途抛撒滴漏、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等行为。通过“分班值守+夜间巡查”的工作方式,避免违规运输者利用上下班间歇打游击的情况出现,确保“规范不反弹、取缔不复燃”。

 

 

餐饮油烟排查

建立持续监督、跟进整改新模式

采用“一店一档”工作模式,深入推进餐饮油烟检查全覆盖,督促商家按规定签订第三方运维,做好相关台账记录。同时,根据前期排查结果,对辖区内存在问题的店铺进行针对性检查和指导,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追踪、及时解决。对多次提醒仍未整改到位的门店,一律依法查处,以罚促改。

 

 

秸秆焚烧整治

深化城管进村、联动基层新机制

充分利用城管进村(社区)工作机制,联合基层村委党建发挥引领作用,广泛宣传露天焚烧秸秆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增强禁燃自觉性。同时,加强日常值班备勤,开展错时巡查,最大程度提高执法巡查监管频次,打击露天焚烧秸秆污染大气环境行为。

天蓝水碧、健康宜居的生态环境事关每一位居民的幸福生活 。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巡查监管,集中整治行动和常态化巡查监管相结合,严厉打击各类污染大气环境的违法行为,积极打造美丽洁净环境。

 


信息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