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浦江资讯 >浦江要闻
金口河在浦彝族学生欢度彝族年
发布日期:2020-11-25 16:03 浏览次数:

  日前,县职技校特意为来自金口河彝族山区的学生举办了一场联欢晚会,师生欢聚一堂,载歌载舞欢度彝族年。

  晚会上,身着华丽民族服装的彝族学生带来了《月琴舞》《别知己》《敬酒歌》等彝族特色歌舞,丰富的肢体语言和优美的歌声充分展现了彝族姑娘、小伙儿们的热情与大方,现场掌声不断。

  正在表演节目的洛子玛儿是今年九月从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彝族山区来到县职技校学习的,这是她第一次离开家乡。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远在两千公里以外的父亲特意打来视频电话问候。“有很多老师、同学陪我们过节,大家准备了很多节目,还一起吃了蛋糕,我很开心。”洛子玛儿兴奋地和父亲分享着今天的活动。“看起来比家里过得好,我们很放心,你在浦江要好好学习。”洛子玛儿的父亲不停嘱咐。

  每年的农历十月是彝族最重要的节日彝族年。金口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童明宣特意赶来陪学生过彝族年。他说,在浦江的学习经历对他们帮助特别大,观念、行为都有很大改变,原来比较孤僻的学生,到这里后都可以上台载歌载舞。上一次回去的学生,大多数人都考上了大学。

  自金口河区成为我县扶贫协作结对帮扶对象以来,两地积极探索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去年开始,陆续有学生根据浦金两地“2+1”联合办学模式,到我县职技校学习。县职技校在文化知识、专业技能、扶贫励志等多个方面对金口河区学生开展教育活动,并在周末开设电子商务运营、摄影、剪纸、麦秆贴等课程,全方位提升学生素养。


(编辑:沃晓芳)
信息来源:今日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