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浦江资讯 >浦江要闻
财政局多举措发挥财政资金作用
发布日期:2020-11-25 16:03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县财政局早谋划、早部署,配合专班推进项目申报工作,积极向上争取地方政府一般债券、专项债券及“两直”政策资金等,共争取到债券22.89亿元。

  其中一般债券项目1个5000万元;专项债券项目6个合计19亿元;抗疫特别国债3.39亿元。截至目前,县财政局已累计拨付专项债券14.5亿元,执行进度为76.32%。目前,各工程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日前,记者来到县中医院迁建工程项目现场,映入眼帘的是已经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的门诊医技楼,不远处,塔吊和工程车正在紧张作业。中医院迁建工程是县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扩大中医院医疗服务规模,提升我县卫生服务水平。为确保中医院迁建项目顺利推进,县财政局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经省财政厅审核同意,该项目被列入我省地方政府专项债券2020年度提前批项目,成功争取到专项债券4亿元,目前县财政局已将资金全部拨付到主管部门。

  “12月底之前,我们要完成行政综合楼的主体结构封顶,在春节前我们要完成整个门诊医技楼的砌筑。”县中医院副院长应志创告诉记者。

  在杭坪镇外胡村,外胡水厂正有条不紊地建设中。这是我县西北部山区农村供水工程的一部分,水厂建成后,将有效化解西北部山区6万余人的喝水难题。据悉,西北部山区农村供水工程涉及杭坪、檀溪、虞宅等五个乡镇,项目总投资1.99亿元,涵盖外胡水厂、管网建设、村内管网改造等。记者了解到,为推动该工程顺利建设,县财政局已拨付主管单位专项债券5000万元。

  县农村饮用水管护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国锋说,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加速推进中,预计到年底就可以完成工程主体建设。

  县财政局有关领导介绍,专项债券主要涉及交通基础设施、农林水利、社会事业等领域。包括中医院迁建工程、西北部山区农村供水工程、杭温高铁二期浦江段建设工程、智慧便民停车场项目、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等。


(编辑:沃晓芳 通讯员 黄婕)
信息来源:今日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