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部门信息公开 >民政局 >部门动态
索引号: 330726ZF090000/2020-32925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办公室(法规科)
生成日期: 2020-11-24 主题分类: 民政、社区 组配分类: 部门动态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关于“万固文华园”等标准地名预命名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0-11-24 16:02 浏览次数:

  根据《浙江省地名管理办法》、《浦江县地名管理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为切实做好浦江县地名命名工作,经初审、征询部分地名专家意见,现将万固文华园”标准地名预命名和彩虹“白石路”等标准地名予以公示,征求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意见建议。

地名公示从1124日起至1127日止,公示3天,在地名公示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可通过来人、来信、来电等形式,向浦江县民政局反映。

地址:浦江县环城西路182   电话:84104267

 

附件:命名地名标准名称

 

                                                                浦江县民政局

                                                               20201123

附:命名地名标准名称

序号

类别

标准地名

汉语拼音

所在乡镇

基本概况

地名含义

申报单位

1

住宅区

万固文华园

Wan Gu Wen Hua Yuan

浦阳街道

  该项目东至长乐路,南至珠园路,西至规划地块,北至东方蓝郡。总建筑面积148000平方米,用地面积57773.59平方米。

 

文华,词源指的是文章的华采。后期延伸至才华、文才或者指有才华的人,同时寓意地方文化昌盛。园,花园,家园,是对居住场所最美好的向往。文华园,文字简洁有力,内涵丰富,整体阅读朗朗上口,也便于记忆。

浙江万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

道路

彩虹路

Cai Hong Lu

郑宅镇

该路位于东部水晶园区东边,南北方向,南与规划路交汇,北与岩郑路交汇,道路等级四级,沥青路面,初期建设900米,宽6米。

道路经过东部水晶园区、金属表面处理科创园,寓示企业象彩虹一样五彩斑斓。

郑宅镇人民政府

3

道路

白石路

Bai Shi Lu

浦南街道

该路北起210省道,南至白石源水库,南北走向。水泥路面,4700米,宽10米。

白石山腰吐白云朗吟诗兴老龙闻。”道路南部有白石山白石源,据明《嘉靖浦江志略》等载:山有龙湫,“能出云为雨”,其名胜称“白石湫云”,旧为浦阳十景之一,故名白石路。

浦南街道办事处

 

 


信息来源:办公室(法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