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部门信息公开 >教育局 >部门动态
索引号: 330726ZF040000/2020-32927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0-11-24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组配分类: 部门动态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浦江县国家工作人员第一期普通话培训在研训中心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24 17:01 浏览次数:

       11月19日,浦江县国家工作人员普通话培训在研训中心举行,全县各直属机关、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等公务员、公共服务行业岗位人员共计220多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金华市语委办副主任章毅为参训人员进行培训,章毅副主任从普通话测试的“字”、“词”、“朗读”、“说话”四个测试模块进行详细解读。针对南方人讲普通话容易混淆、较难区分舌尖前音与舌尖后音,前鼻音和后鼻音不分等情况,也进行了分析讲解,对轻声、儿化发音等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同时还着重强调了上机测试流程及注意事项。

       据悉,我县国家工作人员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由县委组织部、县人力社保局负责宏观管理和督促检查,由县语委办、县研训中心组织培训与测试工作。全县共有1000多人报名普通话水平测试,县语委办、县研训中心将分期开展普通话培训与测试工作,此次普通话培训与测试为第一期。

 


信息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