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8890便民服务[已归档]
浦江8890平台十月份工作播报
发布日期:2020-11-13 00:00 浏览次数:

浦江8890平台十月份工作播报

 

 

一、平台数据分析

 

 

2020年10月份,8890平台共接打电话13510个,受理市民有效诉求5351件,其中咨询服务类601件,环比减少584件;生活服务类4093件,环比减少800件;效能服务类657件,环比减少85件;受理8890(12345)电话309个,环比减少55个。办结率和满意率分别为97.87%和96.93%以上。基本实现了“响应灵、服务灵、办事灵”的目标。


 

 

01

咨询服务类

 

 

 

      共受理601件,其中号码查询525件、人力社保29件、加盟信息13件、政策法规7件、教育信息7件,其他类型共20件。 


 

 

02

生活服务类

 

共受理4093件,其中移车服务2825件、资讯信息1005件、热线咨询86件、设备维修57件,其他类型共120件。

 


 

03

事务效能类

 

共受理657件,其中意见建议509件,城市管理83件,三改一拆21件,交通运输13件,其他类型共31件。

 


 

 二、咨询件典型案例

 

 

1.浦江县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二档、三挡)的缴费时间?

8890工作人员回复:浦江县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二档、三挡)的缴费时间是2020年11月11日至11月30日。第一次参加医保的人员要先办理参保业务才能缴费。操作步骤如下:第一步:打开浙里办,定位金华浦江县,点击“医保”;第二步:点击“更多”→“城乡参保登记用户须知“进入办事”→选择“本人办理”或“代人办理”;第三步:按照要求填写参保信息,上传材料,信息确认后提交。若要变更医保缴费档次请在11月10日前完成。

 

2.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是多少?

8890工作人员回复2021年全市二档个人缴费标准为1760元(含大病保险基本保费个人缴纳部分30元),三档个人缴费标准为560元(含大病保险基本保费个人缴纳部分30元)。

 

 

三、效能件典型案例

 

 

 

 


 

四、其它工作

 

 

 

1.10月20日,县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邀请消防专业人员就消防平常检查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中心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


 

2.10月20日,市级青年文明号“互评互学”考评组一行4人来我县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市级青年文明号创建考察工作。考评小组严格按照互查评分表中内容对争创集体开展“青年文明号”活动效果逐一进行评估,量化赋分。对创建集体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给予了客观评价。此次活动的开展和参与,对我中心青年文明号工作的迎检和创建,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新的思路,推动青年文明号工作再上新台阶。

 


 

3.10月22日上午,浦江县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洪光华召集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杭坪镇农办工作人员、杭坪大楼村支书、老娘舅及吴国松(诉求人)等相关人员,召开协调会议,就杭坪镇大楼自然村户主朱××农村承包地面积变更市民不认可的问题进行协调。会上,各方达成了一致意见。

 


 


 

 

 

 

 

 

 


 

 

 

 

 

 

 

 


信息来源:浦江县8890便民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