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8890便民服务[已归档]
案例一百三十九:消防证
发布日期:2019-03-13 09:13 浏览次数:

“消防”即消除防患(即预防和解决人们在生活工作学习过程中遇到的人为与自然、偶然灾害的总称),当然狭义的意思在人们认识初期是:(扑灭)火灾的意思。消防可以更深层的理解为消除危险和防止灾难。消防的基本任务:(1)控制、消除发生火灾、爆炸的一切不安全条件和因素;2)限制、消除火灾、爆炸蔓延、扩大的条件和因素;(3)保证有足够的安全口和通道,以便人员逃生和物资疏散;(4)彻底查清火灾、爆炸原因,做到"三不放过"。即原因不明不放过。事故责任人以及群众未受到教育不放过,防范措施不落实不放过。办理消防安全许可证的范围:()影剧院、录像厅、礼堂等演出放映场所;()具有文化娱乐功能的夜总会、音乐茶座和餐饮场所酒吧;()舞厅、卡拉 ok 厅等、歌舞娱乐场所;()洗浴中心场所;()室内游艺、游乐场所;()其他公共娱乐场所。

31日,周先生来电8890便民服务中心咨询:“开餐饮店是否需要办理消防许可证?”8890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知市民:“开餐饮店需看餐饮店经营面积,餐饮店经营面积在200平方以下不需要办理消防证,餐饮店经营面积在200平方以上需办理消防证,办理消防证所需材料根据餐饮经营面积不同所带材料也不同,详询行政服务中心消防大队:84120017。”周先生听后表示感谢8890便民服务中心的解答,因自己的餐饮经营面积没有达到200平方,不需要办理消防证。

 8890平台:是为民解忧的好平台!


信息来源:浦江县8890便民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