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8890便民服务[已归档]
县8890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关爱盲人送温暖
发布日期:2019-10-21 00:00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5日是第三十六届国际盲人节,为丰富盲人生活,引导社会关注盲人出行安全,同时助力浦江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当天上午,县8890、中国狮子联会浙江仙华服务队和浦江县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举办了以“8890助力国际盲人节”为主题的便民活动。

      本次活动,举办方共邀请了20位盲人朋友,并为每位盲人安排了一名志愿者一对一服务。活动主要内容为“盲道试行”和“8890光明电影院观影”,旨在消除盲道通行障碍、保证盲人出行安全和关爱盲人生活,让盲人感受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营造安全文明、关爱盲人的社会环境。

 

“8890光明电影院”是浦江8890打造的一个旨在为盲人朋友实现看电影梦想的平台,不同于普通的录音剪辑,盲人电影是对电影进行场景分解,在对白和音响的间隙,用视障人士能够理解的语言,讲述画面信息及其背后所包含的情感与意义,帮助视障人群欣赏一部完整的电影。

大部分盲人朋友都是第一次走进电影院观看电影,这对于他们来说是前所未有的体验。“这部《厉害了我的国》通过专业地解说,我仿佛真的看到了祖国美丽的风景,感受到了新中国发展的动力,非常感谢你们!”一位盲人朋友激动地说到。


信息来源:浦江县8890便民服务平台